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特展回顧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流動的抒情編寫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李芬蘭個展

期間10669日至619

場地:海關碼頭B(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)

 

展覽內容:

106「新北市畢業祭」之一,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在職專班李芬蘭承辦,本展覽共展出27件大型壓克力抽象油畫作品,創作年代從2012至今。

 

抽象藝術是以感官知覺的體驗為基礎,在透過主觀的形狀和顏色,以保留住原始自然的方式,讓具體的「現象」自身顯現出來敘述真實。在流動無常現象界之外,畫者以抒情的抽象繪畫形式,描繪出不可言說的精神世界之永恆。

 

繪畫從大自然的觀看經驗發展起,環境中的植物、蟲鳥等生物,恣意的在畫布中生長繁衍,水、光、氣流則穿梭在其間。畫者以身體性的操作,在透過冥想反覆地推疊與覆蓋,形塑出意識中自我存在的空間景象,以及作為對於人間的回應。在繪畫運動中來成立其跟世界的關係時,作品當中並存著可視與不可視等元素,是個人情感意志的流瀉。

    

辦理單位

()主辦單位:新北市政府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

()協辦單位: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

()承辦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103級在職碩士班

 

展場電話:(02)2626-4842
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30~18:00,週六至週日09:30~18:30(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)

 

相關圖片

「流動的抒情編寫」主視覺牆及畫者。作品《霑露》,獲2016宜蘭獎優選。看似抽象風景繪畫,始終圍繞在以「人」為主體的描述。畫者記憶中的大自然是由許多的碎片和瞥見構成的無限組成。作品《粼粼》,畫者記憶痕跡堆砌而成的風景作品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