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特展回顧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朱痕墨韻─2017新北市擺接印社聯展

期間106623日至813

場地:海關碼頭B(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)

 

展覽內容:

以書法字體結合鐫刻製作印章的篆刻藝術,因於方寸之中、紅白之間創造各種美的結構和形式。因其字體多為篆書故稱為篆刻。而篆刻藝術,由作為權力和憑證的古璽印發展而來。明代期間以後發展成獨立的藝術式樣,並形成了各種風格流派。

 

成立於1997年的「新北市擺接印社」,以土城區舊地名「擺接」成立社團,創社宗旨「篆刻藝術生活化」,近年更是推廣篆刻藝術有成,每年辦理師生成果聯展,今年以「朱痕墨韻」為題,首次於淡水辦理年度社員聯展,展出內容樣貌多元,除篆刻印拓與印章原石的「朱痕」展現以外,並有書法、水墨、陶刻等「墨韻」作品展示,共計58件精彩作品,每件作品皆蘊含篆刻藝術的趣味與創作者的風雅。

 

相關推廣活動:

()篆刻體驗─7/1()7/15() 10:00~16:00

()拓碑DIY7/29()8/12() 10:00~16:00

‧活動地點:海關碼頭B

‧參加方式:現場報名,隨到隨體驗。

‧活動費用:免費

 

    

辦理單位

()主辦單位:新北市政府文化局、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

()承辦單位:新北市擺接印社

 

展場電話:(02)2626-4842
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30~18:00,週六至週日09:30~18:30(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)

 

交通資訊:

館區地址:淡水區中正路259

 

下車及停車資訊:

1.      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「紅毛城站」,跨越馬路後往河堤岸走約30公尺,即可到達。

2.      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。

相關圖片

篆刻藝術融合書法字體及鐫刻創作為一體。本展展出內容樣貌多元,包含篆刻印拓、印章原石、書法、水墨、陶刻等。篆刻因其字體多為篆書而得名。社員篆刻集刻作品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