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媒體報導(108年)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音樂、舞蹈重現滬尾之役 淡水古蹟博物館創意導覽即起索票 - 自由時報

淡水古蹟博物館10月16日至19日舉辦《任務1884》創意導覽,將以舞蹈重現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。(圖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)淡水古蹟博物館10月16日至19日舉辦《任務1884》創意導覽,將以舞蹈重現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。(圖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10月16日至19日將於觀潮廣場舉辦《任務1884》創意導覽,以音樂和舞蹈重現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,讓民眾體驗不同的虛擬歷史場景,其中,16日至17日4場次限定淡水區國小參加,18日至19日的6場次,即日起開放民眾至官網免費索票。

 

《任務1884》創意導覽分為山線(清軍)、海線(法軍)2條路線,全程約2公里多,由曾獲金曲獎的謝銘祐與編舞家王宇光攜手打造,將歷史化作音符、舞蹈注入空間,在淡水街頭開啟旅程。謝銘祐過去善於研究與改編台灣民謠,王宇光舞蹈系畢業後則進入雲門2擔任舞者,2016年開始獨立創作,發展動物身體舞蹈系統,關注身體與城市之間的關係。

 

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,為使民眾臨場感受滬尾之役的戰火猛烈,《任務1884》創意導覽藉聲光舞蹈與現場氛圍重現歷史記憶,將以秋季山海為布景、以天地為舞台,在環境音與樂聲交響中,重新詮釋歷史事件,詳細資訊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。

 

 

新聞資料來源(另開新視窗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