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媒體報導(108年)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淡海輕軌搭清法戰爭列車 還有限量燙金車票 - 聯合新聞網

新北捷運公司將在國慶連假首日推出「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」,每天整點從紅樹林站發車。 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新北捷運公司將在國慶連假首日推出「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」,每天整點從紅樹林站發車。 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

為配合清法戰爭135周年活動加上國慶連假將至,淡海輕軌列車首次變裝,連假首日將推出「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」,同時將發行限量1884份的紀念版一日票,憑票還可在連假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免費體驗清朝服裝,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。

 

新北捷運公司表示,1884年發生清法戰爭,當時淡水地區先民參加這場家鄉保衛戰,古戰場的遺址為今日淡水天生國小到沙崙海水浴場一帶,而從淡海輕軌紅樹林站月台上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方向,就是當年戰役發生的淡水河域,至於濱海沙崙站旁的程氏古厝,也是當年重要的軍事部署據點。

國慶連假期間,淡海輕軌將發行限量1884份紀念版一日票,購票者可憑票,連假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紅樹林站免費體驗清朝服裝。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國慶連假期間,淡海輕軌將發行限量1884份紀念版一日票,購票者可憑票,連假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紅樹林站免費體驗清朝服裝。圖/新北捷運公司提供

新北捷運公司表示,為推廣淡水在地文化特色,這次與國內插畫家合作,推出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與限量1884套清法戰爭紀念版一日票,每張車票擁有獨立票號且皆燙金字,加上雅致外封套及清法戰爭主題明信片,每份售價99元。

 

限量紀念票將在10日上午6點起在輕軌紅樹林站限量發售,另在新北捷運公司官網也同步販售。新北捷運表示,網路購買者,票號隨機出貨,可選擇現場取票,若要寄送必須負擔郵資,購票者在連假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可憑票免費體驗清朝服裝,每張票限兌換一次。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