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媒體報導(108年)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10月到淡水看史詩大劇 見證戰役光榮 - 中時

今年是滬尾清法戰爭135周年,新北市政府8日上午舉行「一八八四滬尾-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榮耀啟動記者會」,邀請民眾10月份來淡水觀賞史詩大劇、五大主題展館、沉浸式舞蹈導覽等活動,帶大家再次見證淡水的光榮十月。

「一八八四滬尾-清法戰爭滬尾之役」8日上午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,開場由「環境藝術節踩街團體」全副武裝上台走秀,再由「戰祭1884」戶外史詩劇團員熱力演出片段內容,精彩的表演與精湛的演技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

文化部文資局副局長邱建發上台發言表示,淡水古蹟博物館所推廣的「清法戰爭滬尾之役」,本次將利用全方位展覽方式,帶大家重回1884年的清法戰爭,以科技、戲劇導覽等形式,重塑歷史中人民所展現團結、決心,傳達新北的核心精神。

 

淡水古蹟博物館長柏麗梅表示,為推廣「一八八四滬尾-清法戰爭滬尾之役」,特別邀請金曲獎得主許秀年、雲力思站台宣傳,邀請民眾10月份到淡水欣賞免費戶外大劇《戰祭1884》、遊歷五大主題展館,此外民眾還可以散步到「1884河岸市集」品嘗美食,並透過全國首創「沉浸式導覽-任務1884」由舞者帶民眾穿梭淡水巷弄,重返古戰場的光榮。

(中時 )

 

新聞資料來源(另開新視窗)

相關圖片

「戰祭1884」戶外史詩劇團員熱力演出片段內容,精彩的表演與精湛的演技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(戴上容攝)「戰祭1884」戶外史詩劇團員熱力演出片段內容,精彩的表演與精湛的演技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(戴上容攝)新北市政府8日上午舉行「一八八四滬尾-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榮耀啟動記者會」多位民代、長官熱情參加。(戴上容攝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