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館舍介紹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淡水木下靜涯舊居

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淡水木下靜涯舊居

「淡水木下靜涯舊居」為新北市歷史建築,此棟約興建於19世紀末的建築,1923年起租借給旅臺日籍畫家木下靜涯居住,取名「世外莊」,直到1946年第二次大戰結束、木下被迫遣返日本為止。 此棟二層洋式樓房,曾裝載著木下優游臺灣、發展藝術風格的生活事蹟。擅長膠彩畫的木下,不僅擔任臺灣美術展覽會、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東洋畫部審查委員,更熱心提攜後進,影響日本時期臺灣膠彩畫的發展。熱愛淡水的他更曾擔任淡水街協議員,對淡水地方建設不遺餘力。

 

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
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

 

館區地址:淡水區三民街2巷2號

下車及停車地點:

1.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:

(1) 停放淡水捷運站停車場,步行入淡水老街的馬偕頭像雕像右轉往上階梯,約55公尺即可到達。

(2) 停放淡水區公有三民立體停車場(汽車)、文化機車&自行車停車場,往淡水老街方向向下走,經三民街左轉上階梯約55公尺即可到達。

2.於捷運淡水站公車候車處搭乘紅26、紅36、紅38、紅51、836公車,至「重街街口站」下車,再往淡水老街方向(建設街)經三民街左轉上階梯,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。 

Google地圖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