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學習單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105年「穿越淡水、走讀世遺」世界遺產教材教案

四冊教材四冊教材

簡介

 

        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,記錄淡水從西荷佔領、開港通商至今的發展歷程,獨樹一格的特色而獲選為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為培養下一代珍惜與愛護淡水的文化遺產,本館邀請到淡水地區國中小學教師及專家學者,規劃105年度淡水世界遺產教材,包含四冊:國小從生活層面著手,介紹馬偕的故事、福佑宮與鄞山寺建築與漢人聚落的發展,淡水紅毛城、滬尾礮臺等防禦設施與清法戰爭;國中則銜接國小的教材,進一步談到淡水的漢、洋、日聚落風格,以及世界遺產的概念,並探討淡水及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價值。

       本館將透過這套教材與教案,從生活與教育開始,讓小朋友們除了認識世界遺產與淡水文化資產,並了解其重要性,能好好珍惜並保護它們,讓淡水的文化遺產能永續與發展。

 

 

TOP